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坚决打击传销活动 将建立传销人员信息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0:41
  11月19日,在广西持续严打传销违法犯罪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工商局局长朱军表示,即日起广西将再次掀起新一轮打击传销新高潮。针对传销的新特点,相关部门将采取建立传销人员信息库等长效措施,坚决打击传销活动。

  据了解,今年由自治区政法委牵头,工商、公安等15个部门组成的打传领导小组开展两次联合执法行动,行动共捣毁传销窝点2708个,打掉团伙179个。特别是南宁市率先开展了“猎狼行动”,查获传销窝点902个。这些行动使传销组织遭受了一次空前的毁灭性打击。

  随着打击传销工作的深入开展,广西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也出现了一些新特点:传销违法活动与互联网的结合更加紧密,传销组织更加严密,呈现出专业化、高智能化,特别是“拉人头”、“纯资本运作”的传销组织花样翻新,违法手段更加隐蔽。

  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的闫宏等人在玉林组建了一个公司。该公司建立了一个“深圳文斌发展有限公司”网络,采用的是“五级三阶”的传销薪酬制度,以交纳3800元为准入机制,通过发展下线形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从其发展的下线中获取提成。

  “这是一种新型的利用网络进行传销的模式。”朱军说,玉林市公安局针对这种新型的网络传销模式,采取新的应对措施成功捣毁该团伙。据了解,该案刑事拘留涉嫌传销人员58人,其中A级头目18人,冻结银行存款400多万元。此外,相关部门还成功捣毁以何道胜、李增慧等为首的一批特大传销网络。

  记者了解到,全国各地的传销人员越来越多地利用广西的区位及政策优势从事违法传销活动,地域更广。比如,世界通案件涉及20多个省市、13万人,案值10亿多元。

  据悉,广西各地公安、工商部门将建立传销人员信息库,将抓获、遣送、打击处理的传销人员信息录入信息库中,并通报银行、通信部门和传销人员户口所在地党委、政府,禁止其在当地开设账户和开通通信工具,便于户口所在地有关部门掌握,并做好教育转化工作。

  会议透露,自治区领导在谈到传销对广西的危害时,一致认为:对阻碍社会发展的传销活动必须坚决抵制和打击,决不能让广西成为传销的“天堂”。特别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开放必须要有良好的融资生态、信用生态、社会治安环境,绝不能让传销者玷污广西的名声。(南国早报)(记者李建超)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