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军表示将争取民心赢得反恐最终胜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0:43
  18日,记者随巴军进入斯瓦特河谷,走进了被美国人称为“地球上最危险地区”的巴塔冲突前线。

  19日清晨,白沙瓦一家法院门前突然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19人死亡,40多人受伤。CNN称,这已是白沙瓦这座距离塔利班各据点最近的巴基斯坦大城市过去半月内遭遇的第七起血腥袭击。上个月,当地一家市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00人死亡,而自10月初以来,巴全国已有至少300人在各种恐怖袭击中丧生。

  此前,巴塔利班召开记者会,宣称自己并没有被政府军打败,退入山区是战略性地诱敌深入,未来将用游击战报复巴军。对于这场战役的未来,一些西方媒体看法复杂。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说,持久战的阴影正在逼近巴基斯坦战区,而巴政府面临的更大挑战是,如何对战争遗留下的“鬼城”进行重建。如果重建跟不上,塔利班成员仍将潜回作乱,到那时,这场拯救之路将是巴军追着塔利班跑,而不是将他们彻底消灭。

  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因此将战后重建作为斯瓦特地区清剿塔利班行动的重点。阿巴斯将军对记者说,“谁争取了斯瓦特的民心,谁才能最终胜利”。(邱永峥郝洲 孟祥麟 陈一)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