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菲大使刘建超赞华侨华人回报菲律宾心系祖籍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0:46

  十一月十九日,世界华商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SMX会展中心举行欢迎晚宴,欢迎世界各地华商与会,盛装的菲律宾演员载歌载舞。吸引全球约三千华商精英参加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二十日举行开幕仪式。此届大会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社马尼拉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陆春艳)“第十届,是个好数字”,谈及历经十八载的世界华商大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不知不觉将话题聚焦于菲律宾华人群体(简称菲华),“在中国发生雨雪冰冻、地震等较大规模自然灾害时,他们都慷慨解囊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菲华社会具有非常优秀的品质”,刘建超表示,在中菲交往五六百年历史中,来到菲律宾的中国移民,同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共同经商、共同生存,并曾为当地反对殖民统治做出重要贡献。十九世纪末期形成的一些菲华社会组织,更好地促进了他们与菲律宾社会的融合。

  菲华社会具有良好的社会基础,同时因为勤奋、进取等优秀品质,他们中出现了一些成功的工商界人士。

  刘建超表示,富裕之后的菲华,没有忘记菲律宾这块养育他们的土地,从经济、教育、社会慈善等方面,为菲律宾的发展做出贡献。这些举动不仅获得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也成为双方实现良好合作、和睦相处的重要因素。

  他说,菲律宾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联系也非常紧密。中国改革开放后,菲华一方面在大陆投资兴业,另一方面为贫困地区发展慷慨解囊,支持当地教育、医疗和福利事业。“中国强大了,对菲华社会的支持也非常大,菲华希望中国进一步发展,更希望中国和菲律宾的关系能够继续得到充实和发展。”

  谈到在马尼拉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刘建超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召开如此规模的会议并不容易,更何况作为太平洋一个小岛的菲律宾来往交通还不便利。但是,通过主办方的诚意和努力,再加上中方的支持,会议有了近三千人的良好出席率。”

  “这次大会是世界华商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大会,能够相互交流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以及其对华商经济的影响,以促进自身进一步发展。”刘建超充满信心的表示,“会期虽然不长,但我相信这次大会定会对世界华人经济的发展起到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