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月底推6000套经适房 排查发现多家被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1:10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中心获悉,本月底前,郑州市将公布刚刚筹集到的6000多套经济适用房房源,已申请并取得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证”的1万多户家庭不久就可以参加摇号了。

  万余家庭摇号定6000套房归属

  今年年初,郑州市公开摇号销售5085套经适房。但此后近一年再未推出经适房,不少市民非常着急。其间,郑州市开始实施放弃经适房转购商品房给予财政补贴的方式,来缓解低收入家庭购房问题。

  据悉,本月底前,郑州市经适房建设管理中心计划公布一批房源,房源总量达6000余套,分布在东、南、北、西方向的十几个楼盘。这些房源将主要面向已通过经适房购房资格审查的1万多个家庭。

  到时候没摇到号的家庭也不要着急,明年,郑州市将全部解决已取得资格证却没买到经适房家庭的购房问题。

  此外,想申请经适房的家庭,要等到郑州市经适房新的管理办法出台之后,根据条件,才能申请。新办法预计今年年底前后出台。

  排查发现不少人出租经适房

  近期,对郑州市已建成的经适房小区,郑州市经适房建设管理中心组织人员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发现了不少出租经适房的家庭。

  按照规定,无住房或者三人以上家庭住房面积不足80平方米即符合申请条件,这样一来,三人以上家庭可拥有两套住房,很多家庭一套房就能满足居住需要,另一套出租换取租金。

  同时,由于经适房大多位置较偏,附近没有名校,一些业主为了方便子女上学,就在市区名校附近租房子住,自己居住的经适房用于出租。

  还有部分业主是名副其实的中低收入者,完全符合经适房申请条件,但无力承担购买经适房后每个月的月供,宁愿自己生活苦点,自己租破房子住,也要把经适房出租换些租金偿还贷款、补贴家用。

  个人出租经适房可罚三千

  对于倒卖经适房房号、出租经适房的行为,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论何种原因,禁止开发企业利用中介机构、单位和个人代理销售经适房;禁止经适房用于出租经营。

  目前,郑州市经适房已建立了日常监督管理制度,今后市民如发现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或个人有违规行为,可拨打郑州市经适房建设管理中心电话(0371)67883331举报。

  对于监管中发现或市民举报核实的经适房违法违规行为,郑州市房管局将责令相关单位或责任人限期整改,并采取罚款、停办相关手续乃至吊销相关资质证书等处罚。个人出租经营经适房的,将罚款1000元~3000元。(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