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患白血病家人失踪续 骨髓移植手术后不幸亡

来源:西部网
2009年11月20日11:15
昨日上午,朱安国夫妇回到租住的民房里嚎啕大哭,儿子朱王伟的离去,令他们悲伤不已 实习记者 兰锐 摄
昨日上午,朱安国夫妇回到租住的民房里嚎啕大哭,儿子朱王伟的离去,令他们悲伤不已 实习记者 兰锐 摄

  经过47天的治疗,朱王伟离世了,留给家人的是悲痛和债务。而留给我们的是思考: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该如何面对可能的大病。血液病的治疗费用为何这么高?真正的症结在哪里?

  他走前的最后47天

  23岁的湖南人朱王伟,今年在西安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企业,试用期间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

  10月3日高烧送至唐都医院治疗。

  10月4日着急父母和哥哥到达西安。

  10月9日无奈家人留下字条,离开医院。

  10月16日揪心母亲返回医院。

  10月19日配型与姐姐、哥哥配型。

  10月26日希望与哥哥配型成功。

  10月27日难过父亲返回西安。

  11月5日有救开始进行骨髓移植。

  11月18日心愿上午还在说:“妈,我想回家。”

  11月18日遗憾下午3时许,朱王伟病亡。

  在朱王伟47天的治疗过程中,无论是朱安国离开儿子,还是又回到儿子身边,他都盼望着出现奇迹。就在念叨着“我想回家”之际,11月18日下午3时许,朱王伟的身体冰冷了,父亲抱住他:“儿子,咱现在可以回家了……”

  曾以为孩子手术后就有救

  唐都医院约1公里的小巷旁有个城中村小院,拐上小院二楼,在紧邻楼梯的房间里,一张单人床上有两床被子,散落在地上的东西破破烂烂的,这就是朱安国夫妻俩的暂住处。板凳上,朱王伟的母亲王岳华泣不成声。“医生说移植手术后,两周就能下床走路。”朱安国说,三次提取骨髓,两次移植手术,都很顺利。夫妻俩坚信,术后孩子就有救了!

  儿子每天说“要回老家”

  手术第二天,朱王伟和母亲通了话。“他还在安慰我们说,‘我骨髓移植做完了,下个月就好了,回单位上班,工资就能涨到2000元了。’”朱安国走到门口,拿起地上的锅说:“孩子手术完了,说给他做点好吃的,我们才租了房。可做了几次,儿子都说没有胃口吃。”“每次电话联系,儿子都问,什么时候出去。”王岳华说,到后来,儿子每天说“想要回老家”。

  11月17日,朱安国发现,儿子开始大口喘气,觉得孩子可能有危险,“我做好了心理准备。”

  18日上午,儿子在电话里说:“妈,我在这儿憋得慌,我想回家。”“好,等你好了,咱就回老家。”谁也没有想到,这是朱王伟最后一次和家人说话。朱安国说:“当初儿子病了,我没有办法,选择离开。儿子现在走了,我后悔都没用了。”华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