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卖精美十字绣为弟媳治病 放弃参展世博(图)

来源:亚心网
2009年11月20日11:17
11月19日,在乌市中亚南路附近,田春容在展示她刺绣的十字锈——琴棋书画图。本网记者 马元 摄
11月19日,在乌市中亚南路附近,田春容在展示她刺绣的十字锈——琴棋书画图。本网记者 马元 摄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秦金俐 马元)患骨肿瘤的弟媳在医院等钱用,而田春容的十字绣一时卖不出去,她急得团团转。田春容一家在乌市中亚南路邮电学校附近找到了租住的房子。上个月底,田春容丈夫的弟媳田经悦被诊断出髋关节肿瘤并住院,目前仍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治疗。

  “已经花掉了9万元,我们实在没钱了。”田春容的小叔子邓美传说,去年年初,他的妻子田经悦开始腿疼,一直按股骨头坏死治疗,直到10月底诊断出肿瘤,前后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

  记者11月19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田经悦。上个星期,他才做完第一次手术。“10多年来一直是嫂子一家帮助我们。”田经悦说,女儿先天性脑瘫,目前已经11岁。为了给女儿看病,10多年来,哥嫂一直在资助他们。“他们有3个孩子,夫妻以前都在打工,生活不富裕,但只要我们需要,他们都会想尽办法帮助。”田经悦说,上周五,哥嫂才问别人借了4万元,续交了她的治疗费。而骨科大夫说,后期治疗和手术大约还需要1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

  “妹妹瘦得只有35公斤了,孩子正需要她照顾。如果她没了,孩子怎么办呀!”田春容说,看到可怜的弟媳,她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帮她一把。由于妯娌俩都姓田,田春容一直称田经悦为妹妹。

  田春容4年前开始接触十字绣。目前,她手里惟一一件成品是一幅“琴棋书画”图。这是她去年花了9个月时间绣成的。

  “本来去年这幅绣品就已经被代理商选中,打算拿去参加明年的上海世博会。”田春容说着打开了这幅长4米宽1.5米的十字绣,绣品上的古代仕女栩栩如生,非常精美。“现在我打算卖掉,救妹妹的命。”她说。

  田春荣的丈夫说,9个月来,田春容每天天一亮就开始绣,经常绣到深夜两三点。知道被选上参加世博会时,她特别开心,就一直珍藏至今,不舍得卖。

  “我想了好几个晚上,最终还是觉得,妹妹的生命和一家人的幸福远比参加世博会的机会珍贵。”田春容说,由于自家的花费和这么多年对妹妹一家的帮助,早已经拿不出治疗费,惟一值钱的就是这幅绣品,救妹妹的命也只能指望它了。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