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进清华“揽才” 大学生就业大幕开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1:13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沈静文陈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1分报道,重庆市紧缺人才引进活动暨清华大学2010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今天举行。

  招聘会从今天早上9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5时。这次招聘会是重庆企事业单位专场,招聘单位达54个。这次招聘会提供岗位将近1500个。主要分三种形式,第一是,由53家重庆市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的1200多个岗位;第二是,5家单位招收133名在校生实习岗位,主要是面向在校学生;第三种是5家单位招收141名博士后。

  重庆市紧缺人才引进活动的目的是推动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去西部就业,优化重庆人才队伍结构。在支持西部建设的过程中,清华一直扮演很积极的角色。09年清华赴重庆工作的学生达61名,采取了定向选调的方式,为有志于重庆基层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开辟了绿色通道,经过层层的筛选,最终是有37名09届毕业生到重庆市基层工作,其中研究生占了84%,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同时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吉林大学5所东北名校共同举办的东北五校联合招聘会今天上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举行,这是黑龙江省今年为应届毕业生准备的系列招聘会中的第一场大型招聘会。大约有500家用人单位来此进行招聘。

  除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主办学校的四千多名学生参加之外,还有黑龙江省内其他院校的一些学生前来应聘,进入场内学生大约在两万左右。这次招聘会,为期一天,一共有将近500个单位前来招聘,包括中石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船舶重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国内大型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数千个工作岗位。招聘人员是从本科、硕士到博士都有。记者在现场了解的情况,招聘单位主要考虑,毕业生学校情况,专业情况,还有实际工作能力等各方面的情况。由于前来应聘的学生非常多,所以很多单位在招聘开始没多久就已经招满了人。加之现在是甲流高发期,招聘会主办方也采取了一些防控甲流的措施,包括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并准备医疗人员在招聘会场外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