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少数民族抗议高雄县府不重视灾民 烧狼烟拒迁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1:22

  “88水灾”高雄县少数民族部落再造联盟,在县政府前广场抗议,要求重视灾民“我要回家”的心声。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88水灾”已满100天,高雄县重灾区少数民族还有1千多人“回不了家”,他们认为县政府不重视灾民心声,执意把少数民族迁到杉林乡月眉地区,19日与六龟乡新开部落居民游行到县政府抗议,烧狼烟高呼“我要回家”。

  高雄县长杨秋兴赶回县政府与抗议民众面对面,他强调,县政府始终与灾民站在一起,尤其重建工作,一向都尊重少数民族的意见及心声,只要认定“安全无虞”的部落、地区,县政府一定全力协助灾民展开重建工作。

  杨秋兴说,重建推动委员会为了解灾民需求,除灾区的官员出席外,也邀请各乡镇的灾民代表出席,听取灾民意见,哪有“不重视灾民心声”。杨秋兴最后在抗议民众准备的承诺书上,签字“同意”灾民诉求,但拒绝署名。

  “88水灾”高雄县少数民族部落再造联盟,不满“88水灾”已过百日,重灾区那玛夏乡、桃源乡仍有1千多人,因道路、桥梁中断,还回不了家,县政府执意把灾民迁村到杉林乡月眉地区,远离少数民族的故乡和祖灵,昨天上午与六龟乡新开部落温泉区居民,一起游行到县府抗议。

  抗议民众在总召集人理断牧师领导下,除沿路唱歌、呼口号“我要回家”外,也在县政府前广场烧狼烟,向祖灵传达“我要回家、绝不弃守家园”的坚定信念,理断说:“只有站在自己的土地上,少数民族才能有尊严的生存,文化命脉才得以延续。”

  由于抗议民众上午10时30分抵达县政府时,县长杨秋兴一直未出面,他们一再高呼“县长、出来!县长、出来!”后,部分情绪激动的灾民,中午时段朝县政府丢鸡蛋抗议,场面一度混乱,经灾民纠察队和警察制止后,逐渐平静下来。杨秋兴下午出面与灾民对话,强调自己与少数民族站在一起后,抗议行动才结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