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游资大鳄频现 创业板流通市值创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0:53
  昨(19)日,创业板再成资金狂欢的天堂,28只创业板股票呈整体上涨态势。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19日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流通市值为253.38亿元,已超出上市首日流通市值250.69亿元,创出了创业板上市交易以来的新高,平均市盈率为110.81倍,与首日111.03倍相当。

  游资大鳄频现

  昨日午后创业板28只个股开始集体大涨,记者发现,在下午两点之前创业板中的股票涨幅均超过9%。其中涨停的个股几乎占到了一半。

  不过,创业板的集体狂欢并没有延续到收盘。下午两点之后,众多个股强劲走势纷纷结束,其中不少个股均打开了涨停。截止收盘,28家创业板公司只有立思辰一家涨停。不过创业板整体涨幅依然不小,有一半的个股涨幅超过6%。但在许多研究人士眼中,这一波创业板的行情并不“踏实”,原因是参与的资金几乎都是游资。昨日深市交易统计数据显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这个著名的游资席位出现在四只上榜的个股中。该营业部分别买入了莱美药业、金亚科技、硅宝科技、银江股份,总买入金额达到1232.84万元。

  研究员:估值太高要回归

  如果把K线图切换到周线,可以发现已经运行了三周的创业板仅仅在第二周有较大跌幅,最近两周整体呈现上涨态势。对于创业板的反弹原因,市场分析的结论大致有三种。

  一是吉峰农机近期的接连上涨成为了创业板个股走势的风向标。“和创业板首日交易一样,在首个被盘中停牌的个股出现后,资金便开始追逐那些还没有停牌的个股。同样的,吉峰农机股价已经处在高位,资金会选择炒作那些还没有大涨的个股。”一位私募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此外,市场分析认为本月创业板10家上会5家被否,传递出发审委严格把关的态度,创业板扩容进度不快也是刺激整体上涨的原因。也有分析认为,这是一场游资展开的自救行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吸引散户进入接盘。“无论原因是什么,创业板连续走强的行情并不正常。任何理由都无法支持连续暴涨,因为价值回归将是它们的最终宿命。创业板整体下跌30%之后,才跌到合理估值范围,在这之前建议投资者最好保持观望。”大同证券张宏斌表示。(崔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