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Facebook非上市交易股价大涨 IPO规模或媲美谷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0:24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过去四个月中,Facebook在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所中的普通股价格最高涨幅已经达到42%,原因是Facebook用户人数已经超过3亿,且公司现金流已转为正数。

  纽约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所SecondMarket的董事总经理亚当·奥利韦里(AdamOliveri)称,Facebook在该交易所交易中的当前股价约为21美元,高于7月份的14.77美元。

  SecondMarket以及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莫尼卡(SantaMonica)的同类交易所SharesPost均允许Facebook的现职或前员工出售该公司的股票。投资银行RenaissanceCapital的分析师保罗·巴德(PaulBard)称,Facebook可能在未来12到18个月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方式筹资上市。RenaissanceCapital自1991年以来就专业从事于IPO研究。

  奥利韦里称,按每股21美元计算,Facebook普通股总值约为95亿美元。除普通股以外,Facebook还拥有优先股,主要由风险投资者持有。在公司进行IPO时,优先股持有人可将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从而可在公开市场上出售所持股份。

  奥利韦里预测,如果Facebook进行IPO,则其吸引到的投资者兴趣可能相当于谷歌2004年IPO上市时的水平。2004年8月,谷歌以16.7亿美元的价格IPO发行了1960万股股票,公司市值达230亿美元。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周三常规交易中报收于576.65美元。

  Facebook发言人拉里·余(LarryYu)拒绝就此置评。Facebook曾在9月份表示,该公司用户人数已经超过3亿,而且正在生成正数的现金流。

  SecondMarket发言人马克·墨菲(MarkMurphy)称,过去60天时间里,SecondMarket已经处理了十几桩Facebook交易,最近一桩交易发生在上周。在SharesPost的交易中,投资者对Facebook普通股的出价为20美元,较三个月前上涨35%。SharesPost称,该交易所中有关Facebook普通股的最近一桩交易发生于8月份,交易量为1.5万股,每股价格12美元。

  佛罗里达州IPO追踪网站IPOBoutique的高级管理合伙人斯科特·斯威特(ScottSweet)称,Facebook和Twitter等非上市公司可利用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所来衡量投资者兴趣。

  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曾在5月份表示,他预计该公司将会进行IPO,但同时表示他并未集中致力于此事。(唐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