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童被老师踢成骨折 幼儿园被查属非法办学

来源:东方今报
2009年11月20日11:56

  6岁女娃被老师用脚踢成骨折 幼儿园被查属非法办学

  “上学时还好好的,放学回家后就一直喊胳膊疼,问她咋了,孩子说老师用脚踢她了。带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骨折。”昨天下午,在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伤科病房里,39岁的冯长群说起女儿的遭遇一脸气愤。

  【家长】6岁女儿在幼儿园骨折了

  11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病房,见右手打着石膏的小丽(化名)正坐在病床上摆弄一个布娃娃。“这个布娃娃,是隔壁病房的一位大姐给的。”冯长群说。

  冯长群是鲁山县农民,几年前和妻子离婚后,独自带着女儿来到平顶山打工谋生。今年3月,冯长群将女儿送到了平顶山市卫东区博士泉幼儿园。

  10月15日17时许,冯长群骑自行车赶到幼儿园接女儿。没想到,当女儿出来后,冯长群像往常一样准备拉着孩子的手过马路,女儿竟然哇哇大哭起来,说胳膊疼。冯长群问她“怎么了”,孩子哭着说是老师踢的。

  想着是老师吓唬孩子,冯长群就没在意。随后几天,冯长群还是每天准时将孩子送到了幼儿园。一周后的一天晚上,一个邻居大嫂去浴池洗澡,冯长群就拜托对方带上女儿,帮忙给孩子洗洗澡。但不到20分钟,那位大嫂就抱着哭闹不止的女儿回来了。

  这位大嫂告诉冯长群,孩子不让脱衣服,右胳膊稍微一碰就疼得受不了。冯长群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带着女儿来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伤科进行了全面检查。

  几个小时后,结果出来了,诊断书上那行字让冯长群惊呆了:右尺骨干骨皮质及骨小梁断裂,断稍错位。也就说,孩子骨折了。

  【幼儿园】出过2000元后“不愿管了”

  第二天一大早,冯长群就赶到了幼儿园,要求给出解释。“那位打人的老师解释说,因女儿在学校不听话,自己就用脚轻轻碰了她一下,没想到就出现了这样的后果。她说自己很愧疚,并真诚道歉。”冯长群说,“幼儿园负责人的态度也很积极,表示无论如何孩子是在学校出的问题,他们一定会对此负责。我一看,既然都这样了也没必要得理不饶人,只要能让孩子早日康复就行了。可没想到,事情很快发生了逆转。”

  孩子住院后,冯长群无法打工了,也就失去了经济来源,仅有的几千元积蓄很快花完。鉴于此,冯长群再次找到幼儿园的负责人,希望他们能帮自己解决一下住院费的问题。随后,园方分5次,共为小丽支付了2000元的住院费。“11月初的一天,幼儿园的负责人和那位老师又来到了医院。他们认为,既然孩子已经快好了,不如尽快出院回家调养。我明白他们的意思,早一点出院可以节省点费用。我何尝不想早点出院?但问题是,孩子还在康复中,要是在没恢复的情况下出院了,稍有什么闪失,将来落下个后遗症,孩子这一生不毁了吗?”冯长群说,出于这样的考虑,他拒绝了园方的要求。

  据冯长群介绍,在他拒绝了园方的要求后,幼儿园方面突然改口,称小丽的骨折不是老师踢打造成的,而是放学后在校外她自己不小心摔伤的。

  女儿的骨折不是老师踢的,为什么园方多次支付医药费?在女儿住院期间,幼儿园负责人多次到病房来送钱时都提及了此事,病房里的其他病人及家属也多次听到了这样的话,难道事实就这么容易颠覆?

  可不论冯长群如何据理力争,园方的态度始终不变。

  【教体局】

  属非法办学应予以取缔

  为了解事情真相,11月19日14时30分左右,在平时孩子们应该上课的时间,记者来到了博士泉幼儿园,但却意外地发现幼儿园的大门已经反锁,里面空无一人。

  随后,记者拨通了小丽所说的打伤自己的常老师的电话。听完记者的介绍后,常老师明确表示:如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找园长联系。常老师称自己从没有打过她,幼儿园也没有发生过任何类似的问题。

  按照常老师提供的号码,记者又拨通了幼儿园负责人赵女士的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

  16时许,记者的手机铃声响起,打来电话的正是博士泉幼儿园的负责人赵女士。赵女士介绍,鉴于小丽的事情没有彻底解决,目前幼儿园已经暂时关门。而对于小丽骨折一事,赵女士明确表示,孩子根本不是在幼儿园受的伤,也不存在老师打人的事。因为幼儿园了解冯长群的经济状况不好,出于同情才送去了2000元医疗费,没想到却被对方误认为园方已经认可“孩子是在幼儿园被老师打伤的”事实。

  针对此事,记者在该幼儿园主管部门平顶山市卫东区教体局采访时,一位陈姓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博士泉幼儿园”属于非法办学,至今没有相关手续,应该予以取缔。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他们无权处理此事,只能由当地办事处出面解决,教体局能做的就是全力配合。(今报记者 慕嘉烜 实习生 王俊生)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