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疑骨科手术人为出错 澳洲华裔首富拟告香港名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9:35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现年84岁华裔澳洲首富任九皋指香港医委会调查不力,不排除以法律途径追究医生手术出错。其侄为前水警海港区指挥官江承信,19日举行记者会。

  江承信说,任九皋去年8月因髋骨骨折,由著名骨科医生郭有仁在养和医院施两次手术,前后花费逾100万元,最终怀疑错用不合适的“螺丝批”,导致其肌肉和股骨头严重损伤,医委会却认为事件不涉及人为失误。

  江承信表示,任九皋出现髋骨骨折,接受手术植入3粒螺丝钉固定骨折位置,其后留院51天,并由郭医生跟进,直至同年10月14日出院,花费80万元。任九皋需使用助行架,3个月内再进行第二次手术,取出植入的3粒螺丝钉。不过,他声称,任九皋出院后痛楚日益严重,覆诊时也有向郭医生反映,最终提早第二次手术至今年2月6日进行。

  第二次手术原定40分钟完成,结果进行3小时30分钟。江承信表示,手术中途,郭医生向在场家属说,“医院订了一个较小的螺丝批,需要更换用具”,同时需要由另一名骨科医生协助,取出最后一粒螺丝钉。任九皋再次在养和医院留医21天,今年3月1日出院,花费50万元。他引述郭医生说,手术相当成功,没有任何问题,建议任九皋使用助行架一个月。

  不过,第二次手术后,任九皋感到持续痛楚,9天后自行往沙田韦尔斯医院求医。据香港中文大学矫型外科及创伤学系教授陈启明医学报告,“首次在养和进行的手术是失败的”,并诊断任九皋出现股肌退化,股骨头有轻微塌陷,左下腿萎缩2厘米,左腿外弯,建议接受整个髋骨更换手术。任九皋事后在新加坡接受髋骨更换手术,目前已康复70%,并表示对香港医疗制度失去信心。

  郭有仁表示,对家属的指控感到奇怪,手术后,所有的医疗纪录均没有显示手术失败,没有伤口发炎、伤口不能愈合、细菌感染等情况,任九皋出院后,“行得走得,前后送左两个水果篮给我”,不明白为何事隔一年才投诉。

  郭有仁说,当取出第3粒螺丝钉时有移位情况,需要多一名骨科医生协助,不涉及工具问题,认为是家属误会。他说,韦尔斯医院的报告,也没有直接指肌肉退化与手术有关。

  江承信认为,医委会调查无清楚交代事件的重点,如预订错误尺寸“螺丝批”是否医院失误。医委会在上月回复报告中只字不提,只表示事件是“医生与病人之间的沟通存在误会”。他再次要求医委会交代事件,否则不排除以民事途径索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