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信部:明年推动信息、宽带与家电下乡三结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8:46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截至10月底,全国已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780多万台,销售额超过508亿元人民币。明年,“家电下乡”将优化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并推动“信息下乡”、“宽带下乡”与“家电下乡”相结合。

  正在武汉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家电下乡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家电下乡对拉动内需已产生显著效果,并明显带动了家电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

  娄勤俭:特别是家电下乡对信息产业的促进作用更加有意义,因为信息产业占我们国家GDP的整体比重比较大,一直保持在10%左右,在国际需求减少的情况下,如何能够保持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这也是我们必须认真研究的课题。

  娄勤俭说,2010年是家电下乡全面实施的第二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工信部在保障下乡产品质量、引导企业开发适农产品、提高农村家电售后服务水平的同时,还将根据家电下乡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产品选择、产品限价、补贴政策落实等方面新情况、新问题,向家电下乡部际联席会提出政策调整的相关建议。娄勤俭特别强调,下一步,应推动“信息下乡”、“宽带下乡”与“家电下乡”相结合,保证农村能够买上计算机,能够上网,能够使用有效信息。

  娄勤俭:这既是拓展市场需求,也是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和经济发展水平的一项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