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著协公布第二批谷歌收录中国作家作品清单(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8:39
  19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著协)通过中国作协权保办,在中国作家网上公布了第二批谷歌收录中国作家作品清单。

  文著协表示,应广大作家要求,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对谷歌图书馆收录中国作家作品的情况进行了统一查询。现将查询到的第二批700余名作家的作品被收录情况制成表格,委托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办公室发布。

  文著协呼吁广大作家查看所附的作家名单中是否有自己的名字。如果发现有自己的名字,可按姓氏点击下载作品清单(注:清单是压缩包格式,下载后要先解压缩)查看被收录作品的详细情况,并选择是否对谷歌自行主张权利或委托文著协统一主张权利。

  文著协还表示,将陆续公布其他作家作品被收录情况。文著协同时公布了协会的联系方式。

  笔者下载文著协所提供的名单后发现,仅在作家陈建功名下的文件中,就有53部作品在列。而作家阿来名下,亦有51部作品在列。

  据悉,文著协与谷歌的第二轮正式会谈将于11月20日在京举行。双方将在此次会谈中讨论中国被扫描图书情况以及协商解决问题的方案。

  此前,就谷歌未经授权收录中国作家作品的事件,中国作协在18日发出的维权通告中表示,谷歌公司须在一个月内(即2009年12月17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供已经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清单。未经合法授权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对此前未经授权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谷歌公司须在2009年12月31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交处理方案并尽快办理赔偿事宜。

  附:文著协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京广中心商务楼403室 邮编100020

  联系人:贾继峰 王丹若 电话:010-65978906/16

  传真:010-65978926

  邮箱:

  被侵权作家作品清单下载(按作家姓氏分类)

  阿艾爱安敖 巴白

  陈1陈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