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身家80亿黄善年被拘 胡润富豪榜又现“杀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2:06
  身家80亿(据胡润百富榜2009数字)的浙江舟山市首富、舟基集团董事长黄善年已于今年9月21日前后被中纪委“带走”。由于官方尚未披露任何细节,案件仍在调查之中,黄氏被拘的真正原因外界仍不清楚。

  据了解案情的知情人士指出,黄善年被调查,和其掌控的舟基集团旗下金海重工建设违规(原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有关。

  从出身贫寒到身家80亿的黄善年,13岁从事篾匠的工作,31岁时成立舟山市基建工程公司而获得大量商业机会,黄由此也开始了另一种生活。

  2005年,总资产达到100余亿元黄善年转道家乡舟山,顺着“浙江希望有自己的大型船舶制造基地”的意图,投资数十亿组建舟山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下称金海湾船业),主营港口、船坞、船舶修造、海涂围垦、建材销售以及土地开发,据当初预定方案,金海湾造船基地将建设数座超过10万吨级的船坞。

  按照相关规定,民营造船企业造船能力超过10万吨,必须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审批,但金海湾项目并未获批,就在2005年强行开建,到2007年,公司累积投资资产达70亿元,已建厂房面积为70余万平方米,码头2800余米,海岸线达11000米,公司同时拥有船坞6座,船坞总容量163万吨,其中最大一座为50万吨级。公司具备制造国内外各类大中型集装箱船、LNG船、LPG船、滚装船、浮式储油轮、成品油轮、原油轮、散货轮、客船、特种工作船等不同类型船舶的条件和能力。

  在金海湾项目投产不到一年,黄遇上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物流贸易急剧萎缩,而新的造船订单几乎为零。仅仅1年间,该项目就遭困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