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说以美有推动和谈的具体行动可继续留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0:34
  人民网11月20日讯(安国章)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表示,如果以色列和美国能有推动巴以和谈的具体行动,就可以继续担任目前的职务。在伦敦的“阿拉伯圣城报”网昨天晚间报道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接受埃及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促使我放弃目前职务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巴以和谈进入了黑暗隧道,二是对我和我的家庭以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攻击和污蔑。”在谈到他是否会改变放弃目前职务的决定问题时,阿巴斯表示,“我是一个很坚持自己观点的人,关于我本人的事情,我没有任何要求,任何压力都不会使我改变已作出的决定,但有一条,只要迫使我作出放弃目前职务决定的因素消失了,我会继续担任现在的职务,而首要的是以色列和美国作出推动巴以和谈的具体行动和措施,中东和平进程目前的状况不再继续下去了。”他说,“以色列不断在巴勒斯坦土地上扩建犹太人定居点,而且还抹掉了"和平路线图计划"中的核心内容,而美国又对以色列无所作为,巴以和谈让人看不到希望,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作出离职的决定。美国和以色列都要求我改变决定,但他们首先必须有所行动。只有他们有具体行动,真正推动和谈向前发展,我才会改变决定。”据报道,阿巴斯本月5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我要告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及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我无意参加明年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阿巴斯的讲话立即在巴内部引起了强烈反应。法塔赫强烈要求阿巴斯改变决定,并表示,阿巴斯仍是法塔赫唯一候选人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竞选,美国呼吁阿巴斯改变决定,法国认为没有阿巴斯,就没有和平进程,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也表示了希望阿巴斯继续留任的意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