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胶州工商局开展查找廉政和监管风险点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0:08
  人民网青岛11月20日电(宋学春范忠亮)为确保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山东省胶州市工商局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查找廉政风险点和监管风险点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确保个人查找到位。每个人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廉政规定等方面,分解工作流程,细化工作环节,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逐一查找分析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存在的或潜在的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并写出书面的"个人廉政风险点材料"、"个人监管风险点材料"一式两份,由本人签字,一份报单位负责人审核、存档,一份报局监察室审核备存。目前,全局215名干部职工已按照要求全部上报了430份材料,累计查找廉政风险点21个,监管风险点8大类,82个。

  二是确保单位查找到位。各单位在个人查找风险点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归纳、提炼、整合,并将青岛市局公布的风险点加以整合,查找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点,形成了书面的"单位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点"材料,上报局监察室审核备存。目前,全局全部28个单位已上报材料完毕。

  三是确保领导审查到位。各单位负责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事,全面掌握本单位查找风险点的情况,对特殊岗位人员、风险岗位人员、平时容易出问题的重点人员予以特别重视,帮助其深入查找问题,对每个人形成的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凡不符合要求、敷衍了事、避重就轻、查找不深不透的,相互抄袭、千篇一律的,坚决退回本人重新查找,重新认识。

  四是确保外部帮查到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下发征求意见函、民主评议、述职述廉活动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的意见,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力争找深、找透、找全风险点。共发放征求意见表460份,征求意见建议7条,已全部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