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数座巨大冰山再现新西兰南部海域 朝新西兰漂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2:39
一座冰山在新西兰附近海域漂流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科学家20日表示,在新西兰南部附近海域约400公里处发现了数座巨大冰山,这些冰山目前正朝着新西兰漂流而去。

  报道称,一艘新西兰载客游船在奥克兰群岛附近发现了一连串的冰山,目测估计它们长度在80米左右。该船船长表示,这是37年以来,他第一次在当地看见冰山。这些冰山目前正以每小时1.25公里的速度朝着新西兰岛漂流而去,可能完好无损地到达那里。不过,它们日益显示出消融和瓦解的迹象。

  在亚南极地区,冰山景观实属罕见。2006年一些冰山漂流到新西兰海岸线25公里以内的景观,是自1931年以来的首次发现。

  上周,澳大利亚科学家在新西兰与南极洲之间的太平洋西南角海域600公里麦夸里岛处发现了一座巨大的冰山,据称其长度达到500米,海面可見高度有50米左右。

  海洋学家迈克.威廉姆斯表示,海流和风力将决定这些最新发现的冰山是否会接近新西兰海岸线。威廉姆认为,近期发现的数座冰山可能与2006年发现的冰山一样,均为2000年至2002年罗斯冰架分裂出的6座巨大冰山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