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永鹏科技公司:“双抓双促”打好危机突围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3:18
  江苏永鹏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地处徐州经济开发区西南,成立于2005年4月,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单机最大的粗苯加氢精制的生产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加氢苯,包括前馏份、重苯、古茚等副产品,长期远销上海、浙江、广东等各大省市。自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促党建”,积极打好金融危机突围战,有力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

  以人才为主体,充实队伍

  永鹏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06年9月成立,是徐州工业园区非公有制企业中成立最早的一批,也是区级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该公司成立之初仅有员工60余人,学历普遍较低,已不太适应企业未来自动化、信息化发展的需要。为改变这种状况,永鹏科技一方面积极组织员工进修学习,增加文化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另一方面,面向社会陆续招聘到40余名学历高、技术精的人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到80%。公司党支部初期仅有4名党员,且全为领导班子成员。为确保队伍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党支部积极采取措施,重点从生产一线发展党员。2008年4名生产部职工成为预备党员,今年又新发展7名,党员队伍迅速壮大为15名。

  以党组织为龙头,牵线助力

  当金融危机来袭,受石油价格波动影响巨大的永鹏科技未能幸免。公司业绩持续下滑,2008年亏损600万元,仅能勉强维持生存。为转危为机,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龙头作用,多措并举,开拓复兴之路。

  经徐州市委组织部的牵线搭桥,永鹏科技牵手中国建设银行贾汪支行,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开展“统筹共建”活动。一是信息统筹共享。建立市场信息互通渠道,加强市场信息、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二是人才统筹培养。互派人才挂职锻炼、跟班学习,有条件地将有发展潜力的管理技术人员互派培养。积极将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优秀管理技术骨干,推动员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三是经营统筹合作。坚持把促进企业发展作为“统筹共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借助建行宣传和推介企业主要品牌,提供适用于产品销售方面的信息,助推企业扩大销售市场。畅通生产技术合作渠道,在同等条件下,双方科级成果优先转让、交换,不断促进永鹏科技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今年投入1.2亿元,实施二期工程,购买在国内民营企业中规模位居第一的年产10万吨粗苯加氢精制装置,该装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DCS系统,既提高了效率,又增加了产量。二期工程今年底即可投产,预计2010年公司产值将达到3亿元,年缴利税3000万元。

  以党员为先锋,献计加油

  为发挥党员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作用,永鹏科技紧紧抓住学习实践活动契机,频频出招,让旗帜高高飘扬。

  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活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企业的公共卫生、治安巡逻等,让党员的表率作用感染周围员工。党员张纪康主管外销,一年到头在外地奔波,跑业务、拉客户,虽异常辛苦,却从无怨言;党员林乃坤负责质量关和安全关,平时吃住都在厂里,随叫随到,难得能够睡个安稳觉,而宿舍车间两点一线的日子,他已坚持了4年之久。正是在他们影响带动下,企业上下形成了“争先创优”的热潮。

  针对企业急难险重任务,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开展“人人出点子,争做智多星”活动,破解技术难题,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生产车间的党员王师傅,针对手套随丢随领、生产配件任意更换等现象,提出了“以旧换新”的新颖办法,大大减少了浪费。截至目前,共收到金点子20余个,为企业年节约开支10余万。

  对于企业内部管理,公司采取支部党员的共同建议,投入62万元采购豪华班车一辆,还投入260余万元用于改造宿舍环境和提高餐厅饮食标准,为员工免除后顾之忧。另外,公司定期举行文艺晚会、运动会、趣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员工展现自身才艺提供舞台,极大丰富了职工的精神生活,提升了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董小欣 王春生王素华)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