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45万中国家庭资产过百万美元 吸引外资银行关注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0日13:45

  中国人钱包让外资银行“流口水”

  45万中国家庭资产过百万美元 位居全球第三

  本报讯 (记者 杨铮黎 史翔)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昨天发布报告称,中国资产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数已达45.3万个,位居全球第三,惹得外资银行流口水。

  BCG的报告预计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将是财富增长最快的地区,中国财富市场则将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

  报告称,从2008年底到2013年,亚洲的资产额将以9.5%的速度增长。而中国的财富市场更是将以年均17.2%的速度增长,至2013年达到7.6万亿美元。届时中国拥有百万美元资产的家庭将达到78.8万个。

  BCG的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的数量为41.7万户,这一数值已超越德国和英国,全球排名第三。前两名为美国和日本。

  全球财富将从2010年开始缓慢复苏,但可能要到2013年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而中国由于在金融危机中受到打击较小,到2009年底就有望超过2007年的水平。

  BCG表示,中国的财富市场为银行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窗口,而如何抓住这个机会建立竞争优势,将成为银行业需要探索的一个关键战略。

  包括汇丰、花旗、东亚银行等外资银行已经在华开设了私人银行业务,试图和本土银行争夺这个庞大的市场。

  不过,金融危机使得一些靠金融衍生品忽悠中国客户的外资银行的声誉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外来和尚会念经”的调子在中国的市场正在缩小。

  BCG的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所指的资产是金融资产,包括现金、股票和债券,但不包括房产和私营企业。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