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铁物资成功接运国内首列先进进口路基处理车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0日13:52
  日前,中国铁路物资上海公司成功接运一列进口路基处理车。这是铁道部为加快铁路发展,利用国家鼓励项目向奥地利采购的一列目前国际铁路工务机械化中最先进的路基处理车,该车为国内首列,世界第八列,总重428吨,全长110米,价值人民币1.6亿元。

  路基处理车由汉堡船运至上海港十区。该车由五节组成,要在码头组装成两组,必须按序卸船,每节车方向不能颠倒,接运工作难度很大,外商对能否安全接运表示担忧。铁道部基础部领导极为关注,亲赴港区调研,中铁物资有关领导多次电话询问详情作出指示。

  中铁物资上海公司接到接运任务以后,召集外商、进口代理、港区、船公司、用户等有关方面召开多次会议,了解装船情况,摸清每个细节,制定卸船程序和港区组装方案,确保船舶能按卸船要求靠岸,并对接港事宜、机车推进方案、报关商检等进行周密及细致的安排。由于设备的特殊性,整个卸船过程较为复杂。上海公司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接运人员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从当日下午三点开始第一节车起吊到次日凌晨三点,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路基处理车顺利完成卸船,安全抵达用户所在地,受到外商、用户和铁道部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