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财经观察:巴西市场冷门股票涨势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3:52
  新华网巴西利亚11月19日电 财经观察:巴西市场冷门股票涨势猛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随着巴西经济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巴西股票再次成为全球投资者的新宠。巴西金融机构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巴西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说,一些少人问津的冷门股票往往比巴西石油公司、淡水河谷公司等所谓“白马股”的表现更为出色。

  巴西圣保罗股市是拉美地区最大的股市,拉美资本市场新发和增发股票的约90%是在圣保罗股市进行的。目前圣保罗股市共有433只股票,其中63只规模最大的股票组成伊博维斯帕指数,作为圣保罗股市涨跌的晴雨表。

  按照巴西业内人士的说法,在其他300多只股票中,有30只左右的股票被称作“SMALL CAPS”(中小板)股票,它们资产规模小,交易量低,常常容易为投资者所忽视,但是这些股票的投资潜力不容小觑。

  根据巴西金融资本市场机构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从今年年初至本月13日,伊博维斯帕指数上涨73.97%,而“SMALL CAPS”股票的平均收益则达到了101.16%。

  不过,由于这些“SMALL CAPS”股票交易量小,如果投资者想在短期内抛售获利的话,可能一时半会找不到买家。比如,10月23日这一天,巴西石油公司的股票共实现26400次交易,而BIC银行的股票只有208次交易。数据显示,巴西石油公司的股票今年仅涨了57.67%,而BIC银行的股票今年则涨了330.7%。业内人士建议,像这样交易量小的股票,投资者最好做好中长期持有的打算。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金融危机刚爆发的时候,巴西建筑业板块损失惨重,30家上市建筑企业资产缩水72.3%。不过,随着金融危机逐渐离去,投资者再次对这些企业的股票青睐有加。根据巴西金融资本市场机构协会的报告,数只建筑企业股票成为2009年上涨最快的股票,其中不乏“SMALL CAPS”的身影。比如布鲁克菲尔德公司在10月23日的交易量只有2000笔,但这只股票在2008年市值缩水77%后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190.9%。

  巴西发行量最大的《圣保罗报》指出,目前持有“SMALL CAPS”股票的主要是外国投资者,那些没有在纽约股市上市的中小股票更是外国投资者的青睐对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