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学生申请洛杉矶加大难上加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3:56

  抗议学费上涨,洛杉矶加大学生示威。图为警方与学生在示威现场对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虽然美国洛杉矶加大系统的学费一再上涨,但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是众多华裔学生和家长的首选。今后申请加大系统学校将难上加难。

  加大校董18日不顾学生的强烈反对,做出了增加学费32%的决定。华裔家长刘先生算了一笔账:到明年秋季为止,加大系统的学费将总共上涨1,929元,也就是学费约10,300元,再加上书籍文具1,500元,健康保险与零用金1,000元,食宿费12,200元,交通费约2,500元,一共每年需要27,500元。

  刘先生说,这笔费用是比以前增加了不少,但是与私立大学的学费比较,还算是低的。以一个大一新生为例,私立学校往往每年需準备4至5万的费用。他说,华裔家庭一般从孩子出生起就有教育基金的计划,所以虽然学费飞涨,但是一向重视子女教育的华裔家长这笔钱还是要掏的。

  华裔家长除了感觉到荷包的负担逐渐加重之外,还感到加大系统的学校越来越难申请了。张太太的两个儿子读的都是加大系统的学校,她的大儿子已经从加大洛杉矶分校毕业许多年了,而小儿子去年才刚刚读加大圣地亚哥分校。她感慨地说,“弟弟能够挤进加大真的不容易,比他哥哥那是难多了。当初老大申请洛杉矶加大时是平时成绩和SAT成绩好,就十分顺利地录取了。而等到小儿子申请时,亚裔学生多了许多,互相竞争,最后还是凭借有国际象棋得奖的特长优势才申请进了加大圣地亚哥分校。真的是不一样。”

  2012年加大系统将实施的新入学审核标准可能使成绩一向优于其他族裔的华裔生申请更加难上加难。据悉,今年的新生中亚裔占35%,白人约33%,拉丁裔约22%,仅4%为非洲裔。但2012年加大将取消SATII测验成绩,会大幅减少亚太裔学生的录取率。据加州大学估计,在此影响下,非洲裔和拉美裔学生的注册人数将保持原样。然而,亚太裔学生的注册率肯定会减少,减幅大约7%,从36%降到29%。这个数字相当于亚太裔录取人数减少了19.4%。换句话说,10名可以被录取的亚太裔学生中,将有两人被拒绝。(吴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