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4:03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20日宣布,将银行间的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0.1%的水平不变。

  日本央行在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尽管日本国内民间需求恢复缺乏自主性,但是在各国政府的政策刺激下,特别是新兴国家需求回升的背景下,日本的出口和生产继续增加,日本经济也随之好转。因此,日本央行将其对目前经济景气的判断从此前的“正在好转”上调为“好转”。

  关于日本经济走势,声明说,在2010财年(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上半年前,日本经济处于缓慢改善的可能性很大,之后随着企业业绩好转开始惠及家庭消费后,日本经济增长速度将逐步提高。

  声明认为,欧美的资产负债调整结果、企业中长期发展动向以及物价走势等将是日本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

  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日本银行于去年10月份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水平从0.5%下调到0.3%的水平,去年12月又将利率降至0.1%,并至今保持这一水平不变。(刘浩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