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钟南山:气温突降可能导致甲流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4:09
  中广网2009-11-20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8分报道,近日南方气温突降,寒冬提早来临,广东甲流病例和病死数都呈增长态势。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提醒,气温突降可能会导致未来的甲流形势更凶猛,极有可能使广东的甲流高峰提前。

  长江以北的第二波甲流高峰在10-12月,南方的第二波高峰应该开始于明年的1-2月,5月份达到高潮。但是由于今年广东天气较反常,钟南山院士提醒,这有可能使甲流高峰提前到来。但他同时指出,不是因为气温对病毒造成影响,而是天冷了人群聚集在室内的机会增大,加上不开窗,就可能增加传染的风险,这是使甲流高峰提前到来的主要原因。

  有说法称“中国的甲流病死数较低,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危险较小”。对此,钟南山表示:“下这样的结论还为时尚早。目前中国北方的病例数增长较快,开始出现高峰。广东目前也出现3例甲流死者,只是高峰期还没到来。”他提醒大家,高烧持续1到2天,并且出现呼吸困难等不适的患者,应该立即到医院就医,千万不要拖到病情危急了才紧急送院。而且钟南山也表示,甲流防控做得好的前提是信息发布透明公正,因为只有公开报告疫情,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让人们出现症状能及时就医,其次是能让病原学专家提高警惕,留意观测病毒有没有变异,再一个就是可以教育公众及早接种疫苗。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璇

  :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