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艺术团在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4:21
  受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派遣,精英教育集团河北传媒学院师生艺术团19日为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举行专场演出,受到巴西朋友们的欢迎和喜爱。

  河北传媒学院师生艺术团为这次南美之行进行了精心准备,演出剧目既包括《放风筝》《秦王点兵》和《顶碗》等展现中国古典文化的舞蹈,也包括具有浓郁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如藏族舞蹈《扎西德勒》和傣族舞蹈《邵多丽》等。

  此外,葫芦丝、巴乌、笛子等中国传统乐器的独奏或合奏以及结合太极、书法与舞蹈的综合性表演等,都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不少观众在演出结束后争相上台,与艺术团成员合影留念。

  一个名叫里卡多的大学生表示,他已学习汉语3年,对中国文化十分喜爱,这次演出更让他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加深了一层。

  精英教育集团河北传媒学院副院长杜慧强表示,艺术团此次代表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到巴西进行慰问演出,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由精英教育集团河北传媒学院与巴西利亚大学共同创建,是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批准的第一所由国内民办本科院校与海外名校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

  巴西利亚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安娜·巴罗斯表示,巴西利亚大学十分重视与精英教育集团河北传媒学院之间开展的合作,希望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发展顺利,希望巴中两国之间的文化合作和交流取得更大进展。

  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夫妇、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恩里克·乌埃瓦及近500名孔子学院师生和各界友人观看了当天的演出。

  精英教育集团河北传媒学院师生艺术团此前已经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一场演出,他们还将前往阿根廷和智利,为当地孔子学院师生演出。(陈威华赵焱)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