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商品房租售比破1:600 买房出租70年才回本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0日14:26

  新开盘商品房租售比突破1:600

  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房产泡沫加大 买房出租70年才能回本

  本报讯 (记者 张媛) 房价飞涨所带来的房产泡沫日益加大。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京城11月新开盘的20个商品房项目中,其前一期的租金与现在售价的比值均突破1:600,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租售比是指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房价之间的比值。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是否良好,这一比值差距越大,表明房产投资价值越小,房产泡沫越大。

  截至11月中旬,北京共有世纪星城、远洋一方在内的20多个老项目后期的商品房开盘,而记者发现,其前一期的租金与目前在售的均价相比后,租售比最高的已经超过1:700,其余的也均在1:600以上,而国际上正常的租售比值应该在1:300至1:350之间。

  据美联物业、21世纪不动产等机构统计,目前北京商品房市场均价已经达到了16500元/平方米,且成交平均面积达到了110平方米,平均总价达到了180万元,而租金目前仅在2800元/月左右,这样一来,商品房项目的租售比就达到了1:640。

  以目前的租售比计算,如果考虑贷款利息的因素,购房者在买房后需要出租70年才能回本。

  专家分析

  租房不失为理性之举

  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从指标的变化趋势可以看出,投资需求的大量入市使房价上涨速度过快,已经和租金水平严重背离。

  张大伟认为,房价快速增长所带来的短期投资需求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很大比例,这给楼市后期走势带来较大不确定性。在当前房价高企的情况下,选择租房也不失为理性之举。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