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规定超大型商场至少配备10名消防保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4:18
  新华网郑州11月20日专电(记者王云河)河南省作出规定,要求向重点单位派驻消防保安,在超大型商场要不少于10人、公共娱乐场所不少于5人、消防控制中心不少于4人。

  据了解,河南省消防总队日前下发了《关于实行重点单位消防保安派驻制度的意见》,要求逐步对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易燃易爆单位、公众聚集场所及单位(场所)的消防控制室派驻消防保安。

  河南省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派驻消防保安,主要依托保安机构点多面广、人员众多的优势,成立专业性的消防分公司作为保安服务的分支机构,或者成立专门的办公室,专门为社会有偿提供消防保卫服务,以缓解消防警力的不足。

  按照规定,消防保安要每天开展防火巡查,定期维护检查消防设施器材,及时扑救初期火灾等。

  到2010年,全省所有的消防控制室都要派驻消防保安,并全部持证上岗;所有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公众聚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也要全部派驻消防保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