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政协委员呼吁采暖费改革 现有制度不讨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4:30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汽车工业股份控股公司工会主席张东升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随着一波波寒流不断来袭,供暖问题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汽车工业股份控股公司工会主席张东升递交专门提案,呼吁改革取暖费。他说,现有的采暖费制度弊端太多,可说三面不讨好,企业、退休职工、供暖公司都不满意。

  谈到提议改革取暖费的初衷,张东升表示,取暖费改革涉及到千家万户,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就应该反映民生。张东升进一步表示,当前取暖费改革明显滞后于其他的改革,出现目前企业、职工、供暖单位都不满意的尴尬局面。

  张东升详细解释说,企业不满意——以前我们实行的是福利制度,等于是职工取暖企业单位交采暖费的原则,现在住房制度等等改革了以后,这种模式已经行不通了。比如说老国有企业改革20多年后发生了重大变化,有的单位改革以后出现,退休职工1万人,在职职工两三百人,这样就要二三百个在职职工负担将近1万职工的取暖费,每年大约要两三千万元,这个包袱压得企业喘不过气来。

  退休职工不满意——以前是单位包的,但是现在要采暖户自己交,退休职工无法承受!张东升举例说,2003年,退休职工养老金平均七八百块钱,如果要缴取暖费的话,他一两个月的退休金就没了,那就还要找单位。还有一些企业已经破产了,取暖的问题没有解决。退休职工就找企业破产之前的上级单位,闹出很多的矛盾。

  供暖单位也不满意——取暖费收不上来,很多矛盾都交织在一起了。

  张东升说,取暖费的改革迫在眉睫,应该下大力气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