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连头姐妹苏醒 情况稳定伸手问候医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4:56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法新社20日报道,澳大利亚医院院方表示,接受分离手术的孟加拉连头姐妹二人均已苏醒,目前“情况稳定”,还试图挥动手臂回应医生的问候,令人十分感动。

  据报道,在经过长达36个小时的“马拉松”手术之后,孟加拉连头姐妹中的1名特里什娜于周四苏醒,状况良好。而另1名女孩克里什娜也于周五苏醒过来,令人舒了一口气。目前两姐妹的身体情况都很稳定。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的一份声明表示,克里什娜“慢慢苏醒过来,睁开了眼睛,(反应)逐渐变得敏捷了,呼吸趋于正常”。其姐妹特里什娜先于她醒来,一直很稳定。两名女孩身体现在都处于稳定的情况当中,不过,克里什娜可能比特里什娜恢复的速度慢一点。

  看到两姐妹都苏醒过来,医生们感到十分振奋,庆祝他们的胜利之举。当他们向小克里什娜打招呼问好时,小克里什娜还像自己经常做的那样,试着举起胳膊和医生打招呼,因此医生们确信她“百分之百”恢复得很好。两姐妹的监护人莫伊拉.凯利也十分感激地表示,“这是一个奇迹”。

  这两名“死里逃生”的连头小姐妹是一对孤儿,她们由一个儿童援救组织从孟加拉国带到澳大利亚,并接受了分离手术。经过长达2年的精心准备,澳大利亚医生将她们的颅骨、脑部以及血管相连的部分成功地分离,为两姐妹带来了新生。马上就要度过3岁生日的她们将带着人们的良好祝愿,逐步恢复至痊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