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黑嘴”汪建中被强制执行2.5亿罚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4:59
  证监会首次对“股市黑嘴”汪建中开出个人最大金额罚单———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讯昨天,记者获悉,证监会首次对“股市黑嘴”汪建中开出的个人最大金额罚单,经西城法院的顺利执结,总额超过2.5亿元的罚款已上缴国库。

  2008年10月23日,证监会对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中做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汪建中操纵市场,并没收其违法所得1.25亿余元,处罚款1.25亿余元。此外,北京首放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被撤销,汪建中本人也被终身禁入。

  对于处罚决定,汪建中没有提出行政诉讼。但在该决定书生效后,汪建中没有缴纳罚没款,证监会将其账户资金予以冻结,并于今年6月,向西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扣划汪建中2.5亿余元钱款。

  由于该案标的巨大、在业内影响较大,西城法院收案后承办法官在第一时间与申请人中国证监会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并及时向汪建中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汪建中本人对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及处罚内容均无异议。

  但由于汪建中控制的账户多达20多个,执行起来难度很大,还有一部分账户在外地。为保障行政处罚的执行到位及案件顺利执结,承办法官加班加点,经过近二周的紧张工作后,终于向相关银行及证券营业部送达了执行扣划手续。目前,这笔2.5亿余元的罚没款已上缴国库。

  股市黑嘴汪建中2.5亿元罚款缴国库

  另据中国证券报11月20日报道证监会针对个人违法违规开出的首个亿元罚单日前由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执结完毕,这笔款项已经上缴国库。

  证监会在2008年通过调查发现,北京首放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汪建中利用北京首放及其个人在证券投资咨询业的影响,借向社会公众推荐股票之机,通过“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操纵市场,非法获利累计超过1.25亿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