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微博成为流行的网络社交方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4:59
  新华网长沙11月20日专电(记者谢樱 程义峰)“今天你织围脖了吗”继“今天你偷菜了吗”已成为新一代网络用语。在微博上发发感慨,晒晒心情,成为时下流行的网络社交方式。

  红遍大洋彼岸的“twitter”微博模式魅力延伸至中国,引发了一场“围脖”热潮。微博的意思为微博客。和博客不同,微博使用者不必考虑起什么标题、如何展开叙述等“繁文缛节”,只需要用一个或几个短句将心中最想说的话写下来就可以,140个字符的微博客深受网民的喜爱。

  支持手机随时更新的微博,实现了信息的及时发表。“逛街时面对选择犹豫不决时,拍个照片发到微博,不用多久,微博"粉丝"们给予的建议就都来了。”李尧勋在微博上拥有260多个“粉丝”,“微博给予了每个人成为明星、被关注的感觉。”

  微博人气的火爆令人瞩目。据著名流量统计网站ALEXA的数据显示,Twitter日均访问量已近2000万人次,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的网站排名中均列前15位,在中国也排在第140位左右。

  微博也迎来一群知名明星、企业家的加盟。李开复、黄健翔、赵薇、潘石屹纷纷开微博,以他们为中心,“围脖”粉丝团日趋火爆。“我这个年纪,皱纹都可以拌一盘豆芽了,骨头硬得很,是不可能成为网络红人的。”演员欧阳奋强在微博上以搞怪言语引来“追随者”无数,完全颠覆了他在红楼梦中的贾宝玉形象,而“围脖”们也大呼过瘾,一场零距离亲民社交圈因此广受追捧。

  短小精悍和随心所欲的微博也因为“太琐碎”“口水信息太多”而被一部分人诟病。但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丁加勇认为,微博的出现可以说是互联网时代更深入人心的一种表现,每个人都有表达、沟通的欲望,而140字的限制给予了作家和农民不分高下的发言权,从而推进了草根文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