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国产客机有望进美国市场 为奥巴马访华成果(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0日15:12
▲国产ARJ21民用客机

  国产支线客机有望敲开美国大门

  作为奥巴马访华成果之一 分析认为两国还将在大飞机上合作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成果之一,中国首款支线客机ARJ21有望获准进入美国市场。

  奥巴马承诺将推进中美在飞机制造方面的技术合作,以及最终给予ARJ21支线客机美国安全许可。报道称,无论是形式上还是实质上,此举都是缓解中国对美国的航空业政策以及限制部分技术出口的不满的重要一步。

  报道认为,数年来,通过联合举行各种安全活动和培训项目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同中国的航空公司和管理部门建立密切的联系。已有数百名中国官员、公司管理人员、飞行员和航管人员造访他们的美国同行。

  实际上,报道指出,中国航空业已经近五年没有发生重大事故,比美国的安全纪录更好。

  不过,到目前为止,西方购买ARJ21的兴趣还比较有限。去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宣布购买5架ARJ21,并保留增购20架的权利,该项交易价值7.5亿美元。但通用电气本身也是ARJ21飞机的发动机供应商,并且通用电气已经表示,购买的飞机将全部出租给中国用户。

  报道称,获得FAA的许可对于ARJ21吸引更多国外客户来说至关重要。不过,报道进一步指出,奥巴马的这个表态在更大程度上是为两国在中国大飞机项目上的更广泛合作做铺垫。

  ARJ21民用客机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双发动机新支线客机。

  ARJ21民用客机是中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采用“异地设计、异地制造”的全新运作机制和管理模式。机体各部分分别在国内四家飞机制造厂生产。(编译/记者 杨铮黎 史翔)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