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犯罪团伙杀人为取其脂肪贩卖做化妆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5:18

  左边一名秘鲁警察手拿查获的液态人体脂肪,右边警察在展示缴获的炸药管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媒体19日报道,秘鲁警方破获了一起犯罪团伙杀人抽取受害者脂肪以贩卖的案件,共抓捕4人,并已向其提起公诉。这些犯罪分子贩卖的人体脂肪可能用于化妆品制造业。

  据报道,本月初,秘鲁警方接到线报,称一辆载有非法获取的人体脂肪的车辆从秘鲁山区驶进首都利马,由此展开了调查。警方共在利马逮捕4名嫌犯,查获一批盛有液态人类脂肪的旧苏打瓶与水瓶。周四,警方向这4人提起公诉,指控他们涉嫌绑架、谋杀及非法贩卖人体脂肪。

  据嫌犯交代,为获取脂肪,他们在秘鲁偏远丛林地区里杀害了5人,从这些人的尸体中抽取出脂肪并以粗劣的方式提炼,然后拿到利马黑市上卖给中转商。这种人体脂肪在黑市上每公升可卖到1.5万美元。

  警方录像显示,部分受害者的残余尸体在瓦努科地区的一所农舍中被发现。警方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展示了查获的两小瓶液态脂肪和受害者头颅的照片。

  警方猜测,这些人体脂肪的最终去向可能是欧洲的化妆品生产公司。目前各国化妆品生产普遍使用动物脂肪,但有传言称使用人类脂肪做成的化妆品可以使肌肤更柔软、娇嫩。事实上,这毫无科学依据,医学专家也对人类脂肪的用途甚至国际黑市的存在与否提出了质疑。

  警方称,近期该地区共计有60人失踪,现在看来可能与此案有所关联。警方多方展开搜捕行动,一方面该脂肪贩卖团伙还有6人在逃,尤其是团伙首领已从业30多年,遭到该团伙杀害的应该不止这次的5人;另一方面,警方也在全力搜捕买主,搜寻从该团伙手中购买脂肪的中转商,或用脂肪制造化妆品成品的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