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纸变美元” 外籍男冒充联合国官员之子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5:27
  19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通报,外籍男子冒充联合国难民署官员之子,以“刷黑纸变美元”的方式向中国女白领行骗。目前,两名涉嫌诈骗的外籍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今年8月初,女白领小丽通过网络聊天结识了一名叫“卡尔”的外籍男子,该人自称其父亲是联合国难民署官员,二人认识后相约在北京见面。10月20日,小丽如约来到朝阳区小红门某宾馆,见到了网友“卡尔”和他的朋友“波罗”。

  卡尔告诉小丽其刚刚得到联合国难民署给其父亲的一笔抚恤金,为了不被海关发现,这些美元已经被伪装成了黑纸带到了中国,现暂放在某驻华使馆内。为了把已经伪装成黑纸的美元顺利从使馆中取出,需要交纳一笔万余元人民币的押金。小丽听信了卡尔的话,当即交付了押金。

  10月26日,小丽将自己的10余万美元交与对方,随后卡尔的朋友波罗演示了用药水刷黑纸变美元的过程。“这种可以洗去美元掩饰物的药水很贵,而且受到购买限制,市场上根本没有,我们手中也不多了,要想把这些黑纸都变成美元还得买药水。”卡尔说。小丽与对方约定11月16日交付另外6万元买药水钱。

  10月27日,小丽与朋友聊天时,得知这是骗局后,立即向北京警方报案。随后,朝阳刑侦支队根据小丽提供的线索,将两名嫌疑人擒获,当场起获大量黑纸及假美元。(记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