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浙江开始第二批甲流疫苗接种 124万份疫苗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5:35
  中新网杭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俞欣姚亚萍)11月20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该省第二批124万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经到位,即日起开始接种。

  据了解到,第二批接种的重点人群为中学学生和教师。以学校为单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开展接种,学生接种须事先书面征得家长同意;先寄宿制中学(包括职高、中专和技工学校)、后非寄宿制中学;先城市、后农村的原则。具体接种学校由各地教育、劳动保障会商卫生部门后确定。

  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日前,浙江省卫生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了浙江省视频会议,部署和安排该省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成立了“浙江省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地也建立相应的组织,建立有效的协调机制,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部门沟通和合作,制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保障接种人员、接种经费和物资的及时到位。

  浙江省要求接种点可设置在具备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可设置在学校医务室、会议室或办公室(禁止在教学场所)。各地卫生、教育和劳动保障部门要按有关要求对拟设置的临时接种点逐个进行核查,合格后方可开展接种工作。

  学校临时接种点必须配备有经验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临床急救人员2名以上,配备急救药品和抢救设施,并确定就近的抢救医院,抢救医院要做确保抢救过程通畅。接种疫苗后,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受种者在现场留观满30分钟后才能离开。留观期间,学校和卫生部门要指定专人加强巡视和管理,及时发现、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类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同时,浙江省防疫专家提醒接种人员,此次接种与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重叠,在接种中,同一对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麻疹疫苗必须间隔14天以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