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话欠费骗走百万元 1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5:47
  北京警方昨天透露,10月16日发生在崇文区的一起涉案金额达百万元人民币的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13名身在境内的犯罪嫌疑人落网,并已于本月16日押解回京。此案的幕后指挥者藏身台湾,与全市6个区县16起案件都有关系。

  10月16日晚7点左右,暂住于崇文区新世界家园的女事主高某向警方报案。据她讲,当天中午12点左右,她接到一个电话,一个自称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她名下一部位于上海的电话欠费3168元。此后,对方又将电话转到“上海市公安局”,“警察”说,这部电话不仅电话欠费,还涉及洗钱案件,要高某将她所有资金转入一个固定安全账号,待调查结束再将所有存款如数奉还。接下来的3个小时内,高某从暂住地附近的工行和农行,总计转走了100万元。

  崇文警方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成立10·16专案组。专案组发现,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内,高某转账的100万,被分别转入全国57个账户内,并已有款项被提走。开户地、取款地集中在广东省河源市、山东省烟台市、浙江省杭州市和福建省厦门市。经过串并案侦查,警方发现,此案与全市6个区县16起案件,均有关系。

  专案组派出三路民警,其中一路前往广东,提取了犯罪嫌疑人在提款银行网点的监控录像,锁定5名犯罪嫌疑人在重庆附近活动。11月11日下午1点,在四川省自贡警方的配合下,警方抓获了以李某、刘某为首的7名涉案人员。起获银行卡92张,手机20部,笔记本电脑2台等物。

  同时,其他两路民警也于11月13日上午,在广东梅州一酒店内,将另6名涉案人员抓获。起获银行卡199张,现金1.4万元,手机13部,笔记本电脑1台。至此,此案13名涉案人员被全部锁定,共缴获银行卡291张,手机33部,笔记本电脑3台。目前,这13人均已被押解回京,并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这个案件非常具有典型性,是由一个台湾人为首脑的犯罪团伙,境内以李某和刘某为首,一旦台湾方面诈骗成功,境内这些人就会将赃款迅速分别汇到全国多个银行账户内。专门负责取款的人则在全国流窜,每个地方最多呆上一两天,取款后按8%提成。(记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