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一甲流疫苗接种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5:42
  本市(北京市)已经有约200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病例。这名接种者系青霉素类药物——头孢过敏者,经过及时救治已经脱险。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中心副主任贺雄昨天透露,对青霉素过敏的人到底能不能打甲流疫苗,目前专家众说纷纭。在过去的安全性检查过程中,对青霉素过敏的人同时对流感疫苗也过敏的很少见,所以没有把它作为一个专门的禁忌症标出来。另外,有些公众清楚自身对青霉素过敏,但是并不能排除其除了青霉素对其他药物都不过敏。鉴于此,青霉素过敏者暂缓接种更稳妥。

  贺雄介绍,目前出现异常反应只有十万分之几,甚至比其他计划免疫疫苗的不良反应发生率还低。甲流疫苗第一批产品正式接种前的安全性观察是由市疾控中心负责的,在选取的观察样本量,也就是人群数量,超出了原本需求样本量的10倍,所以得到的结果更稳妥。(贾晓宏孙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