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德企业合作基地”跻身国家专利保护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5:49
  中新网太仓11月20日电(周建琳茅丽亚)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太仓“中德企业合作基地”日前已进入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机制,成为江苏唯一一家进入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机制的单位,这在全国县级市中尚属首家。

  “中德企业合作基地”由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联合批准成立。这是国内第一个由商务部以国别名义授予的“中德企业合作基地”。太仓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

  如今,“中德企业合作基地”已具备了“有专利技术,有特色产品,有销售市场,有经济效益”的共同点,企业对完善专利保护的内在需求增强,对知识产权的创造、申报、运用能力增强。

  多年来,太仓在开展中德企业合作方面形成了一套具有示范意义的成功经验。自从1993年首家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落户至今,太仓已吸引了130多家德国企业前来投资创业,太仓也由此被誉为“中国的德企之乡”。

  据太仓港经济开发区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说,“中德企业合作基地”进入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机制,将与知识产权执法部门深化合作,提供完善专利执法保护的合理建议与意见,从而增强德资企业在太仓的投资信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