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流感阻击战带火健康消费 口罩销量一周顶一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5:45
TAKEFOTO供图

  
  一口气买四种口罩每天换着戴;公司为员工团购加湿器、净化器;网购“中药香囊”一周卖出几百件……今年冬天,“流感阻击战”带火了健康消费。

  热销① 口罩

  “口罩族”比较佩戴功效

  火爆指数

  预防甲流首先就是佩戴口罩,目前在地铁、公交车上也出现不少谨慎的“口罩族”。记者从北京各大药房和网店了解到,口罩销量直线上升;还有市民将一次性口罩整包买回家,每天换一个新的戴。

  市民严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不知道哪种佩戴更舒服,“我一口气买了4种口罩。”严先生买的口罩包括活性炭、3M口罩、18层无纺布、N95口罩四种,每天可以换着戴。除了防甲流,也可以预防其他呼吸道疾病。

  严先生告诉记者,从样子上看,活性炭和无纺布口罩佩戴外形比较正常,N95则在地铁上会招来一些观望的目光。从使用感受上看,活性炭和无纺布因为是平面遮挡,长时间呼吸有点憋闷,但3M和N95有呼吸空间佩戴比较舒适。

  记者还看到,还有不少人买了花花绿绿的棉布口罩戴在防护口罩的外面,起到美观的作用。“这几天卖的卡通口罩顶去年一年的量。”一位经营服饰精品店的店主告诉记者。

  小贴士

  戴口罩是日常预防的一个措施。但市面一般售卖的一次性口罩,只能预防一般细菌感染,并不能有效地预防流感。而12层的医用棉质口罩可防止大部分病原菌,如结核。口罩也不能长期佩戴,通常6个小时已是上限。

  热销② 加湿器

  团购加湿器成员工福利

  火爆指数

  “这几天我们负责团购的工作人员忙坏了,供暖、甲流、降温三个原因叠加在一起拉动加湿器、净化器的消费,每天都有不同的公司来挑选产品,或作为员工福利,或用于改善办公环境。”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一周加湿器的销售有了近5倍的增长。

  小贴士

  超声波加湿器开启时会喷出冷雾,使用时应避免离人体过近,以防着凉感冒。电加热型加湿器释放的是热蒸气,要防止烫伤。此外,加湿器附近相对湿度较高,使用时最好与家电、家具等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避免电器和家具因潮湿而受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