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澧县: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夯实基层党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6:09
  湖南澧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涉及5种类型(乡镇机关及其站办所、村和社区、中小学校、两新组织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共640个基层单位、703个基层党组织,有2931名党组织班子成员、32746名基层党员,其中流动党员2564名。澧县县委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举办村支部书记培训班。为学习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9日上午,县委举办了全县2009年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培训班。全县32个乡镇的部分村党支部、村主任及今年新选聘到澧县任职的8名大学生“村官”共计18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时间从10月29日到11月4日结束,在七天时间里,学员们听到来自市县两级的专家、教师关于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等重大精神以及村务公开、计划生育、耕地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讲解。

  指导社区换届选举。2009年10月15日,我县召开第七次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大会,安排部署全县第七次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乡镇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监督检查。县委派出16个指导检查组下到各乡镇全程指导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并为每个村、社区送去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宣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我县换届选举过程严格遵照法律政策,现已顺利完成。

  开展联点结对培训。根据基层参学单位类型较多、线长面广等实际,县委指导检查组、科学发展指导员在基层各单位建立并落实“送学”、“帮学”制度,每名指导检查组成员联系所指导基层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对其进行上门辅导、组织开展学习,或及时寄送学习资料进行联系指导,确保学习不留死角死面。县老干局原局长江维春作为被县委选聘的科学发展指导员,积极搜集并自编学习资料,亲自上门帮助所联点的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学习。

  依托教育基地进行培训。依托经济大户在全县建立了37个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观摩等形式,通过示范带动农村支部书记学技术、用技术,还定期组织“科技特派员”、“专家讲师团”代表、“土专家”等深入田间地头,随时帮助农村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10月20日上午,全县点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现场会在澧南双荷村、张公庙幸福村召开。通过为期半天的实地考察、参观学习,村支部书记加深了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

  搭建短信平台送学助学。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结合“两新”组织实际,创建了“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短信平台。通过开辟短信平台,将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摘要编辑成短信,每周一次,发送给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县委与“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的联系沟通,并促使其先学一步,进而带动“两新”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也通过短信平台积极反馈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汇报本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截至11月12日,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已累计6次发送397条短信,收到反馈信息293条。(王蔚、李昊明)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