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出口信用保险已累计支持贸易投资逾25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6:05
  新华网杭州11月20日电(记者冯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立近8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已累计支持我国贸易与投资超过2500亿美元。”该公司副总经理曹圃说。

  浙江省政府与中国信保19日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曹圃介绍说,出口信用保险已成为支持我国外向型经济的有力工具,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对一般贸易出口的渗透率已达到16.1%。

  曹圃同时表示,各级政府支持是出口信用保险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地纷纷出台措施,拓展出口信用保险的覆盖面。据统计,从2008年11月至今,中国信保已与22个省(区、市)签署了战略协议。出口信用保险在促进出口、便利融资和保障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直接拉动出口和保障部分高风险领域出口方面效果明显。

  今年前10个月,中国信保共支持浙江省出口116亿美元,赔款支出4174万美元,并利用出口保险便利融资功能,帮助浙江出口企业获得了近5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根据协议,浙江省和中国信保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其中,浙江将建立省级出口信用保险风险补偿金,而中国信保将在浙江采取积极的承保政策,支持浙江企业扩大货物贸易出口和服务贸易出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