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上海降温取暖负荷增加导致跳闸 机组恢复发电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0日16:13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郑晓奕)来自国家电网的消息,上海由于降温取暖负荷增加而导致跳闸的5台机组已恢复并网发电,20日上海电力供需无缺口。

  17日,上海气温骤冷致使取暖负荷增加,高峰用电量超过1700万千瓦,而5台发电机组先后跳闸,抢修需时,使供电能力减少144万千瓦,对上海发供电平衡造成多日影响。国家电网紧急调度,组织跨区支援,同时上海电网实行了拉闸限电措施,稳住了上海电网的运作。目前跳闸机组已恢复供电。

  国家电网称,进入11月后,受大范围持续性雨雪降温的影响,取暖负荷大幅增加,用电量增幅进一步扩大,全国日均发电量水平已接近今年8月份水平,东北和西北两个区域电网及山西等9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表示,将密切监测各区域和省网载荷情况,发挥电网跨区、跨省电力负荷调配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各地度冬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