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库车30吨轻烃油罐车侧翻 消防8小时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6:40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0日电(汪渝赵静思)19日晚间,新疆库车县314国道727公里处,一辆装载30吨轻烃的油罐车侧翻,罐体损伤,大量轻烃泄露。库车县消防人员接警后,15名消防人员立即奔赴现场救援。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消防人员成功将30吨轻烃成功转移。该车驾驶员受伤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

  据悉,当日晚间18时10分,消防人员抵达救援现场查看情况。经侦察发现,油罐车罐体有两处损伤,液体轻烃正从损伤处大量流出,空气中弥漫着由轻烃挥发出的气味,庆幸的是轻烃并没有燃烧,但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一旦接触火源轻烃将猛烈燃烧,并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第一组消防人员立即从上风向出两支水枪,对罐体周围空气进行稀释,第二消防人员负责将罐体内部轻烃导入到另外一辆油罐车内。由于在倒灌过程中易出现火花引发燃烧爆炸事故,所以救援过程异常复杂,但经过官兵们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将罐内轻烃安全的转移到另外一辆油罐车内。

  据介绍,此次救援共历时8小时,直至今日凌晨,当地消防人员克服寒冷天气,成功将30吨轻烃转移,避免了燃烧爆炸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