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罗约盛赞华商对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6:39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二十日在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礼上说,华商对全球经济的复苏作出杰出贡献。她同时呼吁全球华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及健康发展。

  阿罗约说,本次盛会让全球华人商业领袖聚首一堂,共同商讨如何解决危机并展望未来。她呼吁,全球的政府及企业应该谨慎改革金融体系,避免金融海啸的历史重演。她表示,相信面对目前的经济形势,华人社会会更加团结,并且更加充满活力,共同促进全球经济的复苏,并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阿罗约赞赏华人的坚韧不拔,“正是由于你们的努力,我们才能在经济危机中复苏。”她说,华商不仅具有捕捉商机的智慧,同时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使命感,融入当地,菲律宾华商为菲律宾当地的社会及经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和支持。

  阿罗约说,菲华的经济活动遍及菲律宾全国各地,对她上任以来保持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在一些不直接产生财富的慈善事业方面,例如教育、消防等方面亦长期帮助菲律宾国民的生活。她说,菲律宾华人社会自发组建了多支志愿消防队,保卫当地民众的生命财产,受人敬重。

  阿罗约表示,她的丈夫祖辈就来自福建地区。她说:“我的先生、子女,都有中国血统。”(米璐 章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