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首相夫人为《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庆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6:46
  新华网东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华)“这是我结婚以来第一次带头切蛋糕。”日本首相夫人鸠山幸20日在东京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之家”带头切开庆祝《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20岁“生日”的蛋糕。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通过《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20周年的纪念日,儿基会日本代表处在东京“儿基会之家”举行纪念活动。鸠山幸的一句玩笑,引得在场的日本外务省、儿基会代表和各国儿童代表一片欢笑。

  鸠山幸说:“我到过世界上很多地方,经常和不同地方的儿童在一起。我看到,的确还有很多儿童由于疾病、饥饿或缺乏饮用水等原因遭受苦难,甚至离开这个世界。”她说,成人应当承担起责任,让这个世界不再有满面愁容的儿童。

  在场儿童与鸠山幸等人共同吹灭生日蛋糕上的蜡烛,为《公约》庆生。两名与《公约》同龄的日本游泳运动员,作为该《公约》的受益者发表了感言。

  儿基会日本代表处成立于1955年,其在东京设立的“儿基会之家”面向社会宣传儿童保护、教育和援助等事业,每年吸引2万人参观。

  《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于1989年11月20日在第44届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并向会员国开放签署。截至2008年12月,已有193个国家签署并批准了该《公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