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高校万名大学生争夺3个国家奖学金名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6:55
  中新网武汉11月20日电(艾启平钟楠)“全校万余名学生,怎么才3个名额,也太少了吧?”11月20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有学生对国家奖学金名额如此感慨。尽管该校今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推荐已于11月上旬结束,但连日来师生对评选的热议却并没有中断。

  2007年和2008年,武科大中南分校分别有8名和18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每人奖金8000元。在学生人数稳定的情况下,今年的3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让该校的万名学生竞争空前激烈,甚至有学生还对最后产生的3名候选人是否符合评选条件产生了怀疑。

  据该校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3名候选人是经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评选,学生工作处审核、学校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和公示等一系列环节后才确定的。师生对候选人的关注,其实更多的关注的是为什么万名在校学生却才只有3个名额。

  武科大中南分校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湖北高校今年的国家奖学金名额总体上少了200多个;另一方面,在名额的分配上也有所变化,即按照省属公办、部属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省属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进行指标分级的。湖北一所目前在校生为1.6万人的一所省属公办高校,今年获得的国家奖学金名额为49人,而省属高校举办的万人规模独立学院名额一般都在3人左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