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理州发展壮大3个经济圈 推滇西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7:05
  大理白族自治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云南省政府今年3月召开的大理滇西城市建设专题工作会提出的着力推进“两保护、两开发”要求,结合州情,制定各项措施,发展壮大环洱海经济圈、大理经济圈、滇西经济圈3个经济圈。

  在加快推进滇西中心城市建设中,大理州先后制定并出台了《大理白族自治州加强城镇建设管理和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实施意见》、《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决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地方性法规。严格控制海西片区建设,制定《大理市田园风光及白族民居建筑风格保护办法》,多渠道投入1.1亿元,完成观音塘片区环境整治和大理古城重要节点绿化改造工程,以国道214线、大丽路两侧和崇圣寺三塔核心区为重点控制范围,全面启动白族民居建筑风格整治,已完成白族民居建筑风格整治3090户。组织编辑印刷了《大理州农村住房建设实用图集》,为群众建房和建筑风格整治时选择使用。

  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海东片区开发取得突破。坚持以洱海保护为中心,投资42亿元,实施了洱海保护治理“6大工程”,完成了洱河南路综合管网、大渔田和庆中污水处理厂、大风坝垃圾处理场等一批环保项目,银桥工业园区至大理截污干管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先后建成大凤公路、机场公路、西环线、南环线、兴盛北路、海滨大道等一批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改善公共交通环境和服务质量。大力实施城市水网、电网改造,城市供排水网络初具规模。创新了以大理市为主体、大理经济开发区和大理旅游度假区为载体的海东开发建设体制机制,引进大集团、大企业参与海东开发建设。投资2.78亿元,完成环海公路机场路至天镜阁段路基、满江片区18条道路及管网工程,启动实施了海东新区1号路建设工程;投资10.8亿元的海东新区2号路、大理技师学院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积极引导稳步推进全州房地产开发,全州房地产市场形成了大理市蓬勃发展,县级培育壮大的良好局面。

  创新体制,努力提升滇西中心城市经营管理水平。大理州进一步开放城市经营建设的准入领域,积极引进外资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和经营基础性、公益性项目,参与旧城改造和新区开发建设。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城市管理与社区管理有机结合。发挥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逐步建立沟通快捷、反应快速、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镇管理和监督的长效机制,使城市管理步入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的轨道,不断提高滇西中心城市管理水平。(王正林)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