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困南极俄罗斯破冰船成功破冰 继续前往目的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7:19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法新社20日报道,受困在南极数日的俄罗斯破冰船今日成功开动,继续前往目的地——南美洲阿根廷的乌斯怀亚。

  俄罗斯远东船运公司的发言人称,这艘俄罗斯“赫烈波尼科夫船长”号破冰船已经成功破冰,进入了流动的海洋,将继续朝阿根廷南端火地岛省的首府乌斯怀亚前进。远东船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船船长运用了“丰富的航行经验”,在世界上地形最为复杂、冰层最为厚重的条件下,带领船上全体人员成功克服重重困难,实践了“人定胜天”的信念。

  这艘破冰船被困在南极半岛东北端雪山岛附近已经6天了。由于该处海湾冰封过于厚重紧密,导致船只无法有效运动。不过船主曾称并不担心,还表示当地转为顺风时,破冰船就将成功破冰。现在看来,他的预测成为了现实。

  据悉,船上共有105人,大多数是英国人,还包括一个英国广播公司的记录片摄制组。他们各付了1万多英镑参加此次行程,主要是参观在雪山岛栖息的帝企鹅。此次行程最初预计航程为780英里,耗时不超过2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