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新疆:2009届普通高校6万余毕业生就业率近70%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7:49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0日电(史传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20日介绍,截至2009年8月30日,新疆师范类和非师范类普通高校2009届毕业生总人数60127人,初次就业率达69.2%。

  今年,新疆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多,加上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就业压力较大,但由于人事、劳动保障部门等对就业岗位挖掘,并制定出台新的相关就业政策等,毕业生就业率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升。

  据了解,新疆今年3月份的高校招聘会形式一改往年“大型”风格,以小型化、专业化见长,并将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给予政策支持。

  新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办赵建平说,虽然就业率稳中有升,但仍存在两个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就业区域不平衡,毕业生多聚集于乌鲁木齐、昌吉等较为发达地区,即使南北延伸,也以伊犁、库尔勒、吐鲁番等地为主;二是就业专业结构矛盾突出,理工科较文科容易就业。

  据了解,今年,新疆较为集中招录的公务员达11084人,较去年的6559人增加了4525人。此外,新疆医卫农牧专业技术人员、各地州市事业单位等招考时也吸纳了部分毕业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